欢迎您访问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暨学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1-06 15:42:22  浏览:

11月3日下午,学院在雁塔校区美术馆召开“双一流”建设暨学部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副院长张浩、武小川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屈健主持。

李智军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从深化“双一流”建设认识、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观念、精准寻求突破点、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统筹协调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高质量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当前学院“双一流”建设已由规划阶段进入到施工期,“双一流”建设新阶段必须协调各方资源,健全完善政策制度,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活力。加强对“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建立激励保护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在全院上下凝聚起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蓬勃力量。

朱尽晖以《聚焦“双一流”开创中国美术事业新格局》为主题,从树人育人实效、教学名师团队打造、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创作科研引领、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成效,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清晰规划出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为学院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美术学院开启了崭新征程。他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紧扣时代脉搏,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战略机遇,深化“五名”战略,持续加强学部建设,打造“一流”教育,引育“一流”人才,激发“一流”创作,彰显“一流”特色,优化“一流”路径,形成学科发展布局合理、格局开放态势,为构筑中国美术新高峰贡献西美力量。

大会期间,李智军、朱尽晖为美术与书法学部、设计学部、艺术学部三个一级学部揭牌,并为学科建设指导小组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任晓峰宣读了学院《关于调整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学科建设专家指导小组和一级学部组织架构的决定》。

学部主任代表中国画学院院长刘西洁从聚焦学科前沿、整合深化学科内涵、强化协同合作、创新科研平台、拓展国际交流等方面阐述美术与书法学部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构想。他指出学部工作将进一步统筹、整合学科和专业资源,践行“五名”战略,为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前期,学科建设办公室联合各相关部门、教学单位,组织了近三年学科建设阶段性成果展、学院近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入选作品邀请展,总结了学院现阶段学科建设成效,助力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全体处科级干部,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会。

党委书记李智军作主题讲话

院长朱尽晖作主题讲话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宣读学院《关于调整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学科建设专家指导小组和一级学部组织架构的决定》

副院长屈健主持大会

学部主任代表、中国画学院负责人发言

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为一级学部揭牌

专家委员聘书授予仪式

大会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学科办邮箱:xkb@xafa.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技术支持: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