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办公室赴西北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09-30 19:49:07  浏览:

为践行学院“五名”战略,科学谋划学院学科建设思路,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在学科与“双一流”建设、学科制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根据学院领导班子调研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带领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赴西北大学进行考察交流。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屈健在座谈中表示,国家教育部学科目录调整对艺术院校原有学科结构产生变化较大,对综合类院校艺术门类也有着较为明显的调整,需要对现有一级学科进行整合,深度优化凝练学科方向,在确保自身优势的前提下,找准定位与发力点持续打造艺术学一级学科,确保在今后的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

座谈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与西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就教育部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学科总体工作思路与举措、如何建设优势学科、“双一流”建设、一级学术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学科办邮箱:xkb@xafa.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技术支持: 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