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专业科研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7-14 15:48:02  浏览:


7月1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一层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了学科专业科研工作务虚会。院长朱尽晖、副院长姜怡翔、副院长宋晓峰出席,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就学科专业发展及顶层设计问题,学科评估现状及发展趋势问题,学科、专业、科研等各类项目的管理监督及多部门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尽晖强调,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要通过方方面面落实发挥出来。首先,要以学科体系为统领,树立目标方向,以学科指标为依据,明确扶持对象。划定学科建设剖面图,科学协调高效推动学科全面发展;其次,要确实发挥学科的带动效能,从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社会影响力等四大方面,下大力气,推出打响学院的学科品牌。第三,学院相关重要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定期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分工明确,合力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姜怡翔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对学院各专业部门之间形成凝聚力有很大帮助,未来发展应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对标最新精神,落实政策导向,构架学术氛围,让全院自上而下明确学科概念、规划愿景、路径方法。

宋晓峰表示,学院学科建设远景规划已逐渐明确,尤其是“十四五”规划既要高远,还要对学科评估中出现的问题不断自我检视,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特别是建设经费要避免重复。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均做了发言,同时表态,在日后的工作中,尽快建立部门碰头会等协调机制,明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四位一体建设目标,发挥目标牵引作用,形成多维交叉、协调互动的有机整体,更好促进学院未来发展。

院相关重要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定期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分工明确,合力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学科办邮箱:xkb@xafa.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技术支持: 博达软件